DONSON CHAN 造型师说:
这件“单脚裤”,很有问题!
请想象左脚穿ankle sock,右脚穿长袜出门,滑稽不?长度一致但左右穿错色都足以让人尴尬,更何况是“单脚裤”。

独特?够话题性?或许因它未普及。
Luar其实并不是第一个推出类似设计的品牌。韩国品牌pushBUTTON于2019年春夏以“单脚裤”为主轴,推出“半长半短”的牛仔裤、运动裤、绅士西裤及喇叭裤。老实说简洁利落的街头造型不难看,Vetements(与2017年春夏及腰靴有异曲同工之妙)及Balenciaga迷应该会买单;但露出单脚的设计在颜色上有强烈视觉对比,看起来有点畸形又像“单脚人”,失衡到极致。

熟知时尚的人,或许会觉得它有点熟口熟脸。更早前Maison Margiela(当时仍是Maison Martin Margiela)于2008年秋冬秀已推出过“单脚裤”,却在“无裤管”那边加上颜色或图案搭配得和谐的,比这样赤裸裸露出单腿看起来顺眼很多。

我却觉得这并非露与不露的问题,我针对的反而是视觉上的平衡。
性感无需刻意,有时它可能只是个moment——如穿开衩裙走动之间隐约露出一点肉的一刻,甚至是一个俏皮表情的瞬间。若一直“定”在同一个所谓的性感表情,岂不是很做作且招人厌?
它与1990年代由美籍说唱歌手LL Cool J掀起的one-leg-up卷起单裤脚流行不同。

刻意的后果?在太阳下暴晒后,两脚变鸳鸯色。

 

DOLLY DAI 记者说:
Luar——以往被称为Luar Zepol,是反过来念设计师Raul Lopez的名字。它代表设计师个人风格的映射,genderless一直是品牌服饰的最大设计特色。对他不熟悉?向来天马行空的美国品牌Hood by Air(HBA)你大概听说过吧?Raul Lopez曾和Shayne Oliver于2006年联手创办HBA但最后分道扬镳,他说HBA让他相信要勇于“伸手摘星”;创办个人品牌的愿景是要打造lifestyle brand,让人想买的同时也要有new things, big things。

这个系列灵感源于他小时候在街上看到的一些喜欢的布鲁克林女孩,意在演绎她们的“邪恶”(viciousness),摆出一种“I know who I am, and what I’ve got”的态度。看时装秀视频便知,模特台步怎么高兴怎么走,相信你我他都走得出。这些半裙半裤的设计,其实只不过继续体现他“无性别”的一贯作风(也是他个人的着装风格)。在他的观念里,男人是可以穿裙子上班的。回看HBA的设计,其中不少确实具前瞻性,Raul Lopez还曾声称就连“大品牌”都抄袭HBA的设计当作自己的美学风格。我觉得HBA和Luar在主张gender-fluid并擅长解构这两点上,是一致的。

设计上看,乌克兰品牌Ksenia Schnaider也曾推出过话题度极高的不对称牛仔裤——一边是阔腿牛仔裤,另一边是高腰mum jeans。这两位设计师的想法有个共同点,即制造幽默。此外,Raul Lopez根本就想和你“对着干”——他曾说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出于“在纽约长大的防御机制”(因人们对于他性向和拉丁裔存有偏见),因此别人觉得酷他就偏不做;要有人说“你这是穿什么鬼”他反倒觉得有型。

所以啊,我觉得这样的造型,其实还挺有意思呢。

更多时尚推荐,请看塑料服饰坚持用就环保?《女友》带你去探店!本地品牌及专店推荐:RYE,ONG SHUNMUGAM和SHOUTEN,以及个性标语白T恤 #学舒淇搭高腰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