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是否愿意每天花时间打理发型?
很遗憾,齐刘海虽然够可爱,但并不是个“一觉醒来就能出门”的发型。相反的,齐刘海一定要经过打理,才能“见人”。此外,过长的齐刘海还会破坏脸型,并且更难做造型,若你喜欢睡到最后一分钟才赶出门,光是处理好刘海,已经够你烦的了。而且别以为只有自然卷的女友才会难以打理齐刘海,天生直发的女性,也会面临刘海乱岔的问题。
简单来说,如果你愿意花时间打理,并且不管多急着出门也能坚持造型,那就爽快地剪吧!担心有时来不及?不妨在办公室预备一个迷你直板夹,让齐刘海随时都能焕然一新!
贴士:想让齐刘海维持在最佳状态,也建议每两星期就修剪一次。

 

2.是否属于容易闷痘的”痘痘肌”?
齐刘海固然能减龄、提升颜值,但为此冒着闷痘的风险、牺牲额头,真的值得吗?
刘海容易残留造型品,若频繁与肌肤进行接触,可导致冒痘的危机。想减缓额头冒痘的问题,只能在私下休闲时,把刘海撩起,让肌肤透气。
你也能通过一些小贴士,降低肌肤触及造型品的频率。其中,包括将定型液喷在梳子上,再用梳顺的方式定格发型,而不是直接将喷雾对准发际线和头皮。

 

3.你的脸型到底适合吗?
不用靠填充剂和肉毒杆菌注射,刘海其实就能帮你”改头换面“哦!若你的脸型较长,请避免过于sharp的齐刘海,而是建议选择斜刘海来中和下鄂线的犀利感。圆脸又颧骨不突出?则可选择厚一点的齐刘海,再留下鬓角修饰两侧,在视觉上令脸颊显得更纤瘦。

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

okay maybe 💯💯💯 #안돼

A post shared by LYNN | KASPER (@kasperxxi) on

 

4.你的发质如何呢?
对于拥有细薄发质的你,齐刘海的厚度能让你的发丝顿时看起来“增量“不少。然而,若齐刘海的顶点太靠后,容易让后半部分的发量看起来更稀薄。建议将齐刘海的顶点定在额头上方,并留下些许鬓角提升层次感。
若你的发质又厚又带卷,建议选择斜刘海,方便随时让额头透透气。此外,发质枯燥的你则应该在改造发型前,为发丝进行深层滋润,预防分叉等问题继续影响新发型。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eZi3_OA4OZ/?hl=en&taken-by=you_r_love

 

5.你的“忠诚度”有多高?
就如第一条所说,剪了齐刘海,可得每天付出时间好好打理。若你厌倦了想留长,过程可是十分漫长艰辛的。若接下来几个月内,你准备结婚或有重要的场合需出席,可别后悔选择了难以维持的齐刘海哦!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gVM3b5n6cj/?hl=en&taken-by=kyo1122

更多发型相关,请看“女星们的“百辫”(百变)发型 #好有趣 #绝对不是村姑辫”、“范冰冰也剪空气刘海了!来看女星们近期的“小清新”发型”、“看女星们的新”耳上短发“造型”、“清爽又亮丽!参考女星们风格各异的丸子头”。

原文取自 HERWORLD